目前客家文化園區有兩處,一個在六堆,一個是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客家委員會網站中對本園區簡介:
園區建築物設計概念有如「地景建築」,反應客家文化尊重自然的精神本色,保留基地原有植栽地貌,將客家精神融入當地優美自然的環境。彼此獨立又互相 融合的室內空間與交誼中庭,使您可以在流暢的動線及富有變化的自然光影下享受欣賞客家文化的樂趣。主體建築抽象的梯田造型、景觀設施或室內地面隨處可發現 的客家圖案,在這個嶄新而現代化的建築環境中,間接喚醒參訪者似曾相識的客家印象,並帶來新的驚喜與感受。

      園區採低密度、低強度開發,設計理念上,主要應用了七大設計精神,包括尊重環境地貌、冥合自然風水、善用地方資源、重視家族觀念、順應時勢演變、堅持硬頸 精神及積極晴耕雨讀設計規劃,園區搭配節能減碳措施:屋頂帷幕採特殊設計減少熱輻射、空調節能設計及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統,充分表達園區尊重環境地貌及善用 地方資源的設計理念,園區更擁有黃金級「綠建築標章證書」喔。
門口弧形排列了五六台不同飲食產品的胖卡,讓冷冰冰的建築本體軟化不少



今天正好有苗栗家扶中心在此辦理成果展,正在做演出前的排練




館裡有不少多互動情境式多媒體,又是室內,地下一樓還有兒童遊戲區,做為在苗栗玩耍的中繼站殊為不錯的選舉























然而週邊的停車位仍無法吸納來訪車潮,旁邊還在施工的工地不知道是不是蓋停車場,雖然說路邊可以停,要走一小段不算遠的距離 ,但是沒有劃停車格,所以停的時候要靠運氣的成份會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齡の民歌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