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近日有人在網路上大聲疾呼林書豪不能算是台灣之光...因為他是美國人
國籍和血緣,本來就是兩回事,但都會因此產生感情連結也是合情合理的事
我今天為他高興,因為
1.他一直很努力沒有放棄
2.他打得很精采
3.他愈來愈精采
4.他父母都是台灣人,不過不是台北,記得是彰化
5.他的皮膚和我同一色
6.他有和我為數不多但一樣顏色的頭髮
7.看他打球能體會到籃球的樂趣

這樣就很足夠了,我相信絕大多數喜歡他的人都沒想他一定要為台灣打國家隊,至於是不是台灣之光,反正也沒有國際、國家標準認證值,只要不是官方喊的,林本 身也沒有表示不認同,那誰高與誰喊,有人說不是台灣之光,是亞洲之光,如果連台灣人父母都不能叫台灣之光了,那亞洲之光更是從何說起
他是誰?當然是今天狂轟湖人隊38分的林書豪


為「在為林書豪高興原本沒人說他是台灣人也沒提到台灣之光的結連裡有人跳出來喊他不是中華民國國籍、他不是台灣人、他不是台灣之光他是亞洲之光」有感而發
附贈一部有趣的影片
感謝書友Scott Hsiao出筆的中文劇本(他因為一開始沒有設定沒看到字幕,於是熱血地....打了這麼多字)

這太好笑了,我忍不住要幫他把大意中譯(做字幕太強了超出我能力範圍)
影片一開始:
黑人A:Come on Mike. Here Mike....(不過MIKE 不管繼續自己運球,結果被抄球)
結果被對手抄球,對方上藍贏了,然後說下一隊是誰?
還嘲笑他們不會Pick and Roll(基本的籃球戰術,台灣的說法是擋切戰術)
黑人A:簡單的擋切,就像Chris Paul一樣,我知道了,你以為你是這個MIKE(指Mike T-shirt上的JORDAN 商標),你以為你是那個MIKE,不,你不是,兄弟,我們玩完了。
Mike:你要把我趕出隊上,沒人要跟你一隊的,你看看誰會要跟你一隊。

這時候黑人A看到路過的台裔學生(做書呆子打扮,東方音樂響起)
黑人A腦中出現一幕幕林書豪的畫面。(旁白介紹林書豪是哈佛畢業生同時很虔誠。)我看到這笑出來了,那黑人表情超妙。
然後黑人A對那個人大喊:"嘿,你"。(台裔學生一付害怕被搶的樣子把Smart phone收起來。)
黑人A:你是中國人嗎? 台裔學生:Ya,其實我爸媽來自台灣。
黑人A:你上教堂嗎? 台裔學生:是的
黑人A:你GPA多少? 台裔學生:3.9 (4分是滿分)
黑人A:哈佛? 台裔學生:柏克萊
黑人A猶豫了一下:你過來跟我一隊,跟Mike說你可以回家了。
Mike:你是認真的嗎? 黑人A問台裔學生:你知道擋切戰術嗎?
台裔學生:Ya,這是籃球的基本戰術
黑人A對Mike說:Thank you。 然後把台裔學生帶開了。
Mike:I can't believe this!

三個小時後,在MIKE的車上
Mike找了兩個中國人,Mike:所以你們也打籃球對吧?
前座的中國人對後座的中國人說:他說什麼?
然後Mike不管他們兩個顯然不會說英文。:你們會跟我一隊,對吧,讓我們去打籃球吧,你們打得很好的對吧。你們知道怎麼打擋切戰術吧,你知道的,擋切啊
一陣沉默下,前座的華人沒有信心地點頭。


附贈之後的附錄:
豪小子揚威 親友盯電視喊驕傲12:22:51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1日電)哈佛小子林書豪在美國職籃發威,他在彰化縣的親友與有榮焉。林書豪的叔叔林恆正說,林書豪去年首次回老家祭祖,一堆人圍著要簽名,如今闖出名號,親友都為他感到驕傲。

林書豪的叔叔嬸嬸今天一大早就打開電視機,收看美國職籃NBA尼克出戰湖人隊的比賽,目不轉睛盯著電視機,深怕漏看林書豪得分或助攻的精彩畫面,而林家其他的親友有時也打電話進來,討論林書豪的表現。

林書豪的叔叔林恆正說,林書豪的爸爸取得獎學金出國念書後就一直住在美國,去年林書豪和爸爸回到台灣探訪親友,大家一起祭拜祖先時,他們才第一次和林書豪見面。

林恆正表示,他第一次見到林書豪的印象,感覺這個孩子很斯文,謙遜有禮。他也打趣說,當時一堆人圍著林書豪要簽名,人氣最旺。

林恆正說,林書豪能突破膚色、身高等限制,打入競爭激烈的美國職籃,有優異表現,家族親友都感覺很驕傲,也希望他在球季結束後再回老家和大家團聚。1010211[延伸閱讀]

林書豪今天在場上碰到NBA身價最高的小飛俠Kobe(Kobe Bryant),完全不畏懼更不手軟,飆出38分、7助攻的亮眼成績,讓紐約客瘋狂愛上這個父母來自台灣的「哈佛小子」。記者室和球迷的對話中,不......
紐約尼克隊的「哈佛小子」林書豪,今天在華盛頓拿下3連勝,全場球迷沸騰。林書豪賽後表示,「過去幾天發生的事,自己比任何人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5日電)美國職籃(NBA)台裔球員林書豪8月將來台,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表示,亞洲男籃錦標賽9月開打,這是力邀林書豪加入中華隊的關鍵時⋯⋯



中華隊征召林書豪 中國因國籍無緣新星 | 籃球

林書豪揚威紐約 紀錄破不完
中央社 – 2012年2月11日 下午1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齡の民歌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